【仗亿】【授翻】骗局开场(3/6)

译者的话:会有突如其来的认定女神异闻录2中角色性向部分,译者完全不了解这款游戏,请游戏粉丝不要责难( 。


------------------------------------------------------------------------------------------------

“今晚你想玩persona2吗?”

“哼,你知道那游戏贼jb长吧?我知道你中毒了,因为游戏里有什么,类似替身的设定,但我做过功课了,据我所知,哪怕我们今晚通宵也不一定能通关。”

亿泰点头,注意力回到他们正在看的垃圾电影上。

“而且,我不想跳过剧情,”仗助继续道。“我认真研究了角色,尤其是那个家伙,叫什么来着……那个多愁善感的。”

“淳?”

“对!”

亿泰不怀好意的笑了,“他是gay。”

仗助跳了起来:“什么?才不是!”

“随便你怎么说,兄弟。”

“他不是!他只是在思考比谈恋爱更重要的东西!他很有深度,你不懂!”

“不管怎么样,你为什么这么咄咄逼人?你不介意学校里的任何人以为我们在约会,但黑须淳不可以是同性恋?”

余光中,亿泰发现仗助脸上泛起薄红,“我没有咄咄逼人,我只是……这不是一回事!”

亿泰偷笑起来,仗助为什么这么激动?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别笑了!”仗助大喊,往亿泰肩上重重砸了一拳。

男孩们哈哈大笑,在笑声中略过这个话题,房间内再次弥漫舒适的静谧。几分钟后,朋子走进起居室。亿泰都没有听见她下班回家的声音,已经这么晚了吗?时间一定从他身上溜走了,他得赶快跑回家看看老爹。

“晚上好小伙子们!你们过得——”朋子的眼睛睁大了一瞬,踟蹰着站定。她清了清嗓子:“今天学校怎么样?”

“唔?挺好的,妈,你还好吗?”

“我很好,亲爱的!我只是,额,要去做晚饭了”

男孩们四目相对,摸不着头脑,“是不是有点奇怪?”终于,仗助开口问道。

亿泰这才把视线转向他们的手。

“卧槽该死!”他把手从仗助手中甩开,捂住脸。几天前仗助提出他们需要“练习”,听上去很有道理。这是个好主意,他们逼迫自己在学校之外也表现的火花四溅,好让整场表演更有可信度。但这计划有缺点。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发现自己无意识中发生类似的现象。另一天,当他问亿泰想要什么口味的冰淇淋,仗助偶然叫亿泰“宝贝”,回过神来时仗助坚称自己说的是“老兄”。然后是今天?亿泰甚至都没注意到他们一直拉着手!

更糟糕的是,他有点……想念手握着手的感觉,几乎在渴望那份联结。除此之外,他没法停止去想那天康一和由花子说的话。为什么他们,他的亲友,那么肯定他和仗助是天生一对的情侣?

“仗助?你能过来帮个忙吗?”朋子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仗助小声抱怨。“我马上回来。”

亿泰立马弹了起来,动作有点太快了。“没关系哥们!再说我得回家看看我老爹了!等我回来后打persona?”

仗助温柔的笑了,看上去松了口气。“当然了!别忘带你的牙刷,你总是忘记。”

“谢了宝——额,兄弟。”

仗助叹了口气,走到他妈妈身边。“怎么了?”

“你知道,我今早遇见了广濑太太。”

仗助试着帮上忙,开始洗蔬菜。“是吗?挺好的呀”

“我们进行了一次很有趣的对话,很有趣。”

仗助嗅到了危险。敌袭!敌袭!他妈妈正占据上风。“是吗?”

“唔,想猜猜我们聊了什么吗?”

绝对不要。“额,我能要点提示吗?”

“我提到今晚亿泰会来过夜,然后我发誓广濑太太的眼珠子都崩了出来,”朋子转过身面对仗助,目光如炬,“她说她永远不会让由花子在她家过夜,还说我一定很信任你。是不是挺奇怪的?”

红色警报!求救!求救!“妈,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发誓!”

朋子交叉双臂,“洗耳恭听。”

仗助叹了口气,“听着,我知道这超级蠢,但亿泰正在假扮成我的男朋友,这样学校里的女孩子们能让我喘口气。听起来是很古怪,但我保证的确是这么回事!我永远不会试图用类似的事情欺骗你的,你太敏锐了!”

朋子眯起眼睛。

“还很睿智!还很酷!又酷又负责!”

朋子笑了起来,摇了摇头。“不知道为什么你用力过猛了,一点都不像你爸爸,你知道吧?”

她转回身去处理食物,从她令人瘫痪的审讯中释放仗助,“你都不需要告诉我,你知道这个阴谋就写在你脸上吧?我的意思是,你是个聪明人,你自己清楚的。”

仗助听见前门开了,亿泰已经回来了?

“嘿,”朋子对他笑了笑,“只不过,告诉你在学校里的朋友们,我让亿泰睡在沙发上,好吗?不能让你破坏我的形象。”

……

那天稍晚,仗助和亿泰在电视机前安营扎寨,全神贯注于游戏情节。过场剧情开始了,仗助放下手柄,准备观看精彩的动画。

当感觉到一只手划过他的手,亿泰小小的惊了一下。他扫了一眼仗助,仗助依旧看着屏幕,电视机的灯光打在他精致的五官上,绽放出缤纷的色彩。

他们的手指彼此交缠,温暖、自然而然,显而易见有意为之。亿泰很高兴仗助正全身心投入在游戏里,他的脸红的发烫,在黑暗中大概也很明显。

亿泰用了一点力气把视线从仗助脸上移开,重新看回屏幕。他仔细观察淳,高瘦的身材,黑色短发,忧郁的棕色眼睛。

仗助终于松开手,拿起手柄继续游戏。

他轻松地开口,眼睛没有离开屏幕。“你知道,我越想越觉得,我不介意淳是不是同性恋。”

亿泰嘴唇发干。说这话多奇怪。

“我意思是,谁在乎,对吗?他超赞的。”

画面转场,屏幕变黑了一瞬,两个男孩笼罩在一片完全的黑暗之中。

“是的,我也不介意。”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rherb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