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亿】【授翻】骗局开场(2/6)

仗助估计他“恋爱了”的消息扩散需要至少一周或两周的时间。预估的时间长短基于他俩试图表现自然,只是在走廊里手拉手,对话里加上亲昵的爱称。总而言之,他们不想表现的用力过猛。

大约三小时后,仗助开始感觉到奇怪的视线。

第一个情侣日令人手足无措。诚然亿泰是他最好的哥们,但要叫他“宝贝”太过了。而且其他人总是在他们走去食堂的时候死盯着他们俩,一边交头接耳。虽然比起被奇怪的粉丝俱乐部骚扰好些,但仗助依然收到了一大堆他不想要的关注,只是方向不同而已。

仗助走进食堂,手和亿泰的手僵硬的扣在一起。他非常努力的让所有的“肢体动作”看上去毫无痕迹,但他肯定能被同龄人轻易看穿。他们虚假的化学反应和车祸般的演技让这出校园爱情剧悲壮的像泰坦尼克号。这场骗局不会有效果的,哪怕是最不熟悉的人也能轻易感应到他们的内疚。

男孩们在他们平时的桌子边坐下,加入康一和由花子。由花子挑起一边眉毛看着他们。

“你们不会相信早上我听到了什么疯狂的八卦——”

“呃,抱歉打扰了,JOJO?”

一个可爱的圆脸女孩打断了康一,双手不安的捏着衣角。老天!别是另一个来表白的。仗助转过身,挂上礼貌的微笑,默默祈求自己当场死亡。他现在有了个好借口,但用这个借口拒绝她依旧令人尴尬。

“额,我和朋友们聊天的时候很好奇,是不是……”

仗助注意到一群女生正在旁观他们的对话。她们在咯咯傻笑,大部分人在。该死的,现在有观众了。

她脚上画着圈,尽力避免和仗助眼神接触。“你和虹村亿泰是不是在……”

“约会?”亿泰插进对话,手臂随意的揽上仗助肩膀。

女孩瞪大了眼睛,仗助能实实在在感觉到康一和由花子的下巴掉了下来。“所、所以是真的?哇,我是说,玲是这么告诉我们的,但我们以为她在说慌,因为你拒绝了她。”

仗助尴尬的大笑。这比他想象的要难多了。“对,没错,就是你知道的那样。”

她看上去很想原地消失,可怜的孩子,大概是被朋友硬推过来的。“好的,我马上就走,给你们俩私人空间!谢谢你们告诉我!哦!还有,你们真的是一对很可爱的情侣,我一直觉得你们很般配!”

仗助苦笑着目送她离去,他几乎微弱的希望她再晚一点走。因为女孩一旦离开,他立马逃出虎口又跳进狼窝。

“卧槽”

康一活像见了鬼。“我是说,卧槽,真的?”

仗助极度希望把康一也拉进计划中,毕竟整件事也算是在他眼前开始的。

“不,不是的,这只是——”

“终于!”康一爆发出欣喜的欢呼。

“呃?”

由花子也笑容满面。“我们几乎都要放弃你们两个傻瓜了!我以为你们永远不会开窍了!”

亿泰的手臂突然变得千斤重,快把他压进地板里。“开什么窍?”亿泰问,挣扎着维持他之前对此漠不关心的态度。

“你们是天生一对!我是说,拜托!你们简直是灵魂伴侣!看着你们一点都意识不到,快把我急死了!”由花子点点头,赞同康一的观点。

“我……”亿泰完全不知所措了,他的脸颊慢慢变红。

“我们完全没料到你们会……这样,”仗助试图救场,他期待康一能立刻看穿这是个诡计,或者至少,完全目瞪口呆,但是???

康一看上去被冒犯了,“什么,你以为我是个老古董吗?拜托!我真心为你们感到高兴!”

“额……谢谢?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亿泰憋出一句话。

由花子探身向前,兴奋的笑着:“快告诉我细节!怎么开始的?”

康一往后缩了缩,“我是说,我为你们感到高兴,但原谅我?你们是我的好哥们,我不是很需要想象那些黏糊糊的玩意儿。”

“什么?没门儿,我要听!”

亿泰紧张的清了清嗓子。“额,好吧,有一天,放学后,仗助来找我然后说’做我的男朋友’,我说’当然啦’,就是这样。”

非常还原现场,但如果无法令人愉快或信服,他们就需要研究一下该怎么说,以防万一其他人问起来的话。

“不是很浪漫。”由花子撅起嘴。

“谢了。”康一舒了口气。

仗助迫不及待的离开食堂,他拽着亿泰去了屋顶,想尽办法不引起任何人注意。

“这tmd是什么情况?”门一关上,仗助压低音量喊到。

“我懂!”

仗助焦躁的来回踱步,“他们就,信了!一点都不犹豫!”

“我懂!”

“还有那些见鬼的一直都认为我们天生一对?!”

“我想,他们可能只是试图表达支持,我打赌他们心里肯定在想自己说的什么鬼话。”

“谁真的会说那些鬼话?!”

亿泰沉思了一会儿。

“我是说,如果你冷静想想,这是件好事,不是吗?”

仗助猛地转过身,“什么?”

“从一个,骗术大师的角度来看,越少人知道真相,越容易成功,对吗?”

“……没错”

“而且既然我们能骗到康一,我们基本就能骗到任何人,对吗?”

“是的。”

“所以骗局开场了,老兄!”

仗助大笑,感到整件事的诡异氛围减轻了不少,“另外,你演的太棒了!”

“真的?我开以为我演的超烂,感觉太奇怪了!”

“对吧?”

“如果我们多练习练习可能会更容易些。”

练习?他们只在吃午餐和走过走廊时真的扮演成情侣,就这么一点练习他们怎么能提升演技呢?

“没错,哥们,你说的很对。”


to be continued

评论(7)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rherbst | Powered by LOFTER